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这是描述信息

党建工作

>
>
>
习近平金句解读: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三个是否

习近平金句解读: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三个是否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9-18
  • Views:34

(Summary description)

习近平金句解读: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三个是否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文件学习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9-18
  • Views:34
Information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外文出版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金句背景】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12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时代,如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党的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是否”给出了检验标准。三个“是否”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内涵丰富、方向明确,包含了三层深刻含义。
 
  一要看人民的腰包鼓不鼓。党和国家的工作做得好不好,首先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要看人民收入是否得到增长,人民的付出与回报是否成正比;要看国强民富是否实现了同步发展;要看国家的收入分配格局是否公平合理,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是否持续缩小。
 
  二要看人民的生活水准高不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党和国家的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人民生活水平是否真正得到提高。要看人民的居住条件是否得到改善,教育资源是否得到合理分配,医疗需求是否得到充分保障,文化生活是否得到满足,食品安全是否得到保证。
 
  三要看人民的权益保障好不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全面的、立体的、丰富的。党和国家的工作做得好不好,还要看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要看党和国家是否坚持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执政理念,是否从制度上确保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要看人民在管理治理国家中是否拥有了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看国家的法治环境是否得到真正改善。
 
  【知行启悟】
 
  “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三个“是否”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明确了客观系统的检验标准,对干事创业、推动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个“是否”为指引,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做到坚持实践导向、人本导向、多元导向,确保各项目标扎实全面地落地落实。
 
  一要坚持实践导向。检验工作的成败首先要坚持实践导向,以事实为依据、以客观存在为依据。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要坚持以实践为本的工作理念,检验工作、评判工作必须以实践结果、效果为客观依据;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真刀真枪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人民群众检验的真实业绩。
 
  二要坚持人本导向。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持人本导向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人民群众的无穷潜力,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和智慧推动事业发展;又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期待、期盼作为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三要坚持多元导向。检验一切工作成效从来都不是单维的而是多元的,从来不是平面的而是立体的,从来不是单面的而是多面的,这就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坚持多元导向。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坚持一分为二、一分为多的辩证思维,多视角、多维度、多层次地认识和分析问题;又要坚持多头并进、多措并举、多向发力,不仅抓住事物发展的逻辑主线,而且兼顾事物发展的次要矛盾;还要坚持建立多元评估标准,不仅要把主干的、有形的标准突出出来,而且要把支干的、无形的标准兼顾起来。
 
来源:党建网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