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45

tu

返回首页

发布时间:2021-07-29 14:20:07
这是描述信息
全部分类
搜索
搜索

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7-30 16:46:49

tu

资讯分类
这是描述信息

新闻中心

/
/
/
高端院、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访问国家节能中心

高端院、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访问国家节能中心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5-14
  • Views:14

(Summary description)

高端院、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访问国家节能中心

(Summary description)

  • Categories:最新动态
  • Author:
  • Origin:
  • Time of issue:2019-05-14
  • Views:14
Information
  5月13日,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简称“高端院”)、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大连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访问国家节能中心,与国家节能中心节能管理处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
 
  中车大连公司始建于1899年,是我国可进行自主研制并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发动机、城市轨道车辆的国家重点大型企业。现具有年新造各类机车600台、检修机车400台、城市轨道车辆700辆、大功率发动机500台的能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交通强国”发展思路,破解运输需求与能源消耗、生态文明建设矛盾,中车大连公司以研发绿色、节能、减排、降耗、降噪的国际一流内燃机车作为企业重要发展目标,并牵头联合中车资阳公司、中车戚墅堰公司开展了混合动力内燃机车设计。
  
  本次会谈中,中车大连公司介绍了混合动力内燃机车项目的背景、研发计划、预期的经济性及社会效益。目前,系列产品中的轻混调车机车已完成样车的试制与调试,重混机车将于今年年底完成样车试制。根据理论计算,混合动力机车相比传统内燃机车节油40%,减少氮氧化物40%,降低运行噪音10dB。中车大连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宗康提到,混合动力机车的广泛应用对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有着重要的意义,但是项目的研发过程中需要政策、资金、推广等方面的支持。
 
  高端院节能低碳技术创新促进中心主任伊德尔、秘书长谢滨认为该项目节能、环保意义重大,社会效益显著,同时可作为轨道交通系列产品推向海外市场,增强我国民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一直以来,高端院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了许多轨道交通方面的工作,建立有轮轨关系与维护研究中心、轨道车辆转向架技术研究室、轨道交通模拟仿真实训装备与技术研究室、轨道交通动态接触技术研究室、轨道交通摩擦润滑研究室,涉及润滑、检测、标准、机电、控制、培训、运维管理等多个方面。针对中车大连公司混合动力机车项目,双方可开展产业调研、技术升级等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
  
  国家节能中心领导对中车大连公司积极提升产品节能环保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公司针对该项目做好宏观调研,完善节能减排效果量化评价,规划产业整体提升路线,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化工作开展立项和试点示范工程建设;同时借助高端院强大的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进一步挖掘产品价值、提升研发效果;国家节能中心也将充分发挥政策引导、资源配置、信息咨询、技术评价功能,协助企业共同促进轨道交通领域节能环保标准的提升和产业的发展。
 
投融资部报道
文/图 李华

Scan the QR code to read on your phone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4:24

tu

版权所有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09

Copyright © 2016. TIANJIN RESEARCH INSTITUTE FOR ADVANCED EQUI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22002号    津ICP备17005411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天津    

首页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21-07-29 15:03:56

tu

友情链接

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00